知识库-文章
压铸模具扇形浇口的有效角度、流态的模拟验证
发布人:DCM | 时间:2019-08-25 08:10:38 来源(DCM):https://www.dcmould.net/article/detail/317

压铸模具扇形浇口的有效角度、流态的模拟验证

今天我看到一个讨论扇形浇口的有效角度的技术贴(贴子的网址已经放在文章最后的附录中1中),文章中说扇形浇口,不能大于90度,大于90度之后会产生负压、卷气,填充效果反而不好。

对此光看文章的介绍很难给人一个直观的感觉,并且也无法判断正确性。想要验证这个猜想需要强大的数学和流体力学知识,或者高速X光摄影机来实现。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软件模拟。

 

准备工作:

我们先建立一个模型,分别设置两个浇口,左边的是大于90度的,右边的是85度。

进行模拟:

将文件导入到模拟软件(附录2)当中,进行计算,得出模拟结果,如下:

动态图:

放大图:

从上面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右边的浇口的液态更加稳定,金属液也喷射的更远更宽,左边由于喇叭口太大,导致金属液向两边扩散,流体压力下降。从上面的结果我们可以猜测,左右的卷气应该会比右边的严重。所以我们也来看一下卷气的模拟结果:

放大图:

结果很明显,右边的卷气要比左边好很多。

总结:

由于模具产业早期,一般都是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来学习这项技术,缺少专业的工具和理论知识的学习。根据本人在多年的实际工作中发现,确实有很多模具厂的工作人员包括一部分模具部负责人在实际生产中会要求把喇叭口做大,以期望获得更好的填充效果。现在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必须以更科学的方式来研究,设计模具,这样才能获得更高的良品率,减少工厂的生产成本。希望这个帖子可以对大家有用,也欢迎大家加群讨论。

这次的测试就先到这儿了,以后我们还会做更多的对比测试。如果你喜欢我们的内容,请您关注第三盟(DCM)压铸,我们的网址是www.dcmould.net,我们的QQ一号群(825278640)

 

附录1:扇型浇道设计要求https://www.dcmould.net/article/detail/296

附录2:模拟软件为folw3d-CAST

 

--------------------
更多相关文章推荐

模流分析的验证、应用合集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资料收集整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我们将署名或者从本站删除。

登录 登录后就能发布评论哦!没有帐号?立即注册